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有多少“专家”可以信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11:16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一些医院经常以邀请“专家”、“教授”的名义开展“会诊”,但到底有多少“专家”、“教授”值得信赖呢?5月10日,都匀市工商局对都匀市同济医院以“教授”、“专家”名义进行“会诊”的医疗广告作出了立案处罚的决定。
有多少“专家”可以信赖?(图)
5月9日,记者接到市民反映后,在都匀市同济医院门口的展板上,看见了贴有头像的一组“专家成员介绍”,其中有“山东医药大学教授刘广庆”等。那么,刘广庆是否真是“山东医药大学教授”呢?记者与山东省教育厅办公室取得联系后,山东省教育厅向记者证实说,山东省根本就没有“山东医药大学”。

  记者找到了目前担任都匀市同济医院院长的刘广庆。刘说,他是山东省中医药大学教授。他接着向记者提供了一张复印件,复印件上表明:山东省中医药大学聘请刘广庆为该院兼职教授,聘任期从2001年5月至2005年5月。记者进一步了解得知,刘广庆真实身份是山东省泰安市中医医院医生。刘广庆说,山东省泰安市中医医院是山东省中医药大学的教学医院,他本人是该大学聘的兼职临床教授。都匀市同济医院经理郑国兴解释说:“当时由于疏忽,少写了一个‘中’字。”

  黔南州教育部门向记者介绍说,“教授”职称应该由专家组评审后,报国家教育部门,对达到授予条件者才能给予“教授”职称,而不是哪一所学校想聘谁为“教授”,他就是“教授”。即便是作为“兼职教授”,他也必须有“教授”资格才可以。

  都匀市工商局对都匀市同济医院的这则医疗广告进行了取证,同时要求该医院提供有关“教授”、“专家”的完整证件,该院未能提供。工商人员在接受采访时说,都匀市同济医院的这则医疗广告已经涉嫌违反《广告法》相关规定,将对其进行立案处罚。

  图为都匀同济医院门口的宣传展板。 作者:杨杰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