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五光十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11:20 大洋网-广州日报

  肯尼亚

  “狗孩”牵动世界爱心

  据新华社电

  一名出生后即被遗弃,后来被一只母狗救活的肯尼亚女婴10日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关注。不仅要求领养她的当地人踏破医院门槛,而且远至南非、日本、美国和委内瑞拉都有人希望照顾她。

  这名女婴大概是2周前出生的,一生下来就被裹在塑料袋里遗弃在森林中。6日,一只母狗发现了她,就叼着她来到它位于首都内罗毕贫民区的窝中。

  此后,这只母狗把女婴和自己的小狗放在一起喂养。肯尼亚政府发言人艾尔弗雷德·穆图阿也将女婴获救称为“奇迹”。

  英考古学家

  发现2000年前皮鞋

  据新华社电

  英国考古学家10日宣布,他们发现了一只大约2000年前的皮制鞋子。这是迄今在英国发现的最古老的鞋子。

  负责这项考古工作的埃克塞特大学教授斯蒂德·里德说,这只鞋子“保存完好”,“皮子上的针脚和鞋带孔还清晰可见”。

  据悉,这只鞋子是在英格兰西南部萨默塞特郡惠灵顿附近一截空洞的树干内被发现的。这只鞋长约30厘米,相当于欧洲现代尺码中的43号至45号鞋。

  考古学家尚不清楚这只鞋子为何被放在树干内。他们希望通过进一步分析确定制鞋皮料。

  以讹传讹

  “阿诺”戏言炸月球?

  据新华社电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州长阿诺德·施瓦辛格最近又被谣言撞了一下腰。一名模仿者冒充他提议炸掉月球,而另一名新闻评论员以讹传讹,扩大了这个恶作剧。

  新闻评论员乔·斯卡伯勒已经公开承认看到英国报纸的一篇报道说,施瓦辛格曾经放言:“如果我们炸掉月球,那些经期由月亮左右的妇女就不会再患月经前综合征了,她们将不再发牢骚。”

  斯卡伯勒就此在一全国性新闻节目中抨击施瓦辛格说:“嘿,州长,本州50%的选民要对你冷淡了。对美国妇女而言,这些事不能拿来开玩笑。”

  实际上,这番话根本就不是出自施瓦辛格之口,而是一名施瓦辛格模仿者在电台节目中搞的恶作剧。但谣言经过电台、报纸和电视越传越离谱。真相大白之后,斯卡伯勒向施瓦辛格和广大电视观众道歉。(来源:广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