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农业生产升温促口岸化肥进口量增价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11: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2日电(郑小红柯火娟)受中国农业生产升温等因素影响,今年一至四月份深圳口岸化肥进口数量和货值都大幅增加,预计化肥进口增长势头仍将保持下去。

  深圳海关今天提供的数字显示,今年一至四月份深圳口岸进口化肥三十四点三万吨,比上年同期增长百分之十七点四,货值七千六百多万美元,增长近四成三,平均每吨涨幅为二成二,进口产品基本上为氮、磷、钾三元复合肥。

  相关人士分析,去年年初以来,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支持农业生产的措施,同时国内粮油价格上涨,农业生产收益增大,农民种粮积极性大大提高。由于农业生产升温,国内市场对化肥的需求增大。

  同时,国产化肥质量总体状况欠佳,如有效元素含量和总养分不足,氮、磷、钾关键元素没有达到产品标识含量等,不足以鼓舞农民的购买信心。

  而原油及国际运费价格上涨也使化肥进口成本进一步上涨。

  分析认为,由于国家对农业生产的进一步扶持,今年农民种粮积极性仍会提高,粮食种植面积还将大幅增加,国内以尿素为主的化肥生产仍难以满足需求的增长,同时,国产化肥存在的质量问题将继续影响国内农业生产及国产化肥销售,预计进口仍将呈增长势头。完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