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硕士文凭子虚乌有 乌克兰司法部长承认只听过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11:22 新华网
硕士文凭子虚乌有乌克兰司法部长承认只听过课(图)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乌克兰司法部长罗曼·兹瓦里奇究竟有没有获得过硕士学位?关于这个问题的争论在乌克兰国内已经持续了数周之久。4月10日,这位美国出生的司法部长终于承认,尽管政府网站说他拥有哥伦比亚大学的硕士学位,但事实上他没有获得这项学位。

  ***去听课等于硕士文凭?

  兹瓦里奇现年51岁,是现任总统尤先科的铁杆支持者。4月14日,《乌克兰真理报》刊登文章暗示说,兹瓦里奇部长只是在哥伦比亚大学学习过,并未获得学位。消息披露以来,兹瓦里奇就一直面临着外界不断增加的压力,要求他拿出文凭来。

  兹瓦里奇还在4月29日一度声明说他把在哥伦比亚大学取得的文凭给弄丢了。而事件的另一方——哥伦比亚大学的官员则在4月3日表示,兹瓦里奇(Zvarych)的名字在哥伦比亚大学的记录里采用的是他的家庭在美国时使用的拼写方法(Zwarycz),他从未获得过硕士学位,只是去听过1976秋季到1978年春季的课程。

  据美联社报道,兹瓦里奇向媒体承认:“从1976年到1978年,我在哥伦比亚大学国际事务学院就读,但没有获得硕士学位。”

  兹瓦里奇把政府网站上所说的教育背景是“错误信息”,他并不知情。他说:“我从来没有阅读过网站上关于自己的那部分信息,这是我的错误。”

  ***教授还是兼职助理讲师?

  兹瓦里奇的简历还表明,他曾在1983年到1991年担任纽约大学教授。而纽约大学表示,兹瓦里奇仅仅在1989年9月到1992年3月31日期间担任了纽约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的兼职助理讲师。

  对此,兹瓦里奇表示:“我从没有说过我有那个(教授)头衔……我当老师的时候,学生们都叫我‘教授’。”

  目前,尤先科办公室和政府官员还没有对此事做出任何评论。

  ***真实学历:学士学位

  兹瓦里奇说,他在曼哈顿大学获得了学士学位,而且保证说要向政府呈递所有相关证书。曼哈顿大学是一所规模不大的文科院校。

  这次学历丑闻出现后,乌克兰总理季莫申科指出,“每个人都应该把证书挂在政府大楼里,要让公众监督。”

  ***学历丑闻还是政治斗争?

  兹瓦里奇被任命为乌克兰司法部长以来,就卷入一次又一次的争议之中。反对派人士还指控说,他曾经是一名美国中央情报局特工,而且还曾为他妻子的石油生意游说过。

  兹瓦里奇被任命司法部长以后,发誓要增强法律效力,并且要惩治腐败。这也正是乌克兰总统尤先科的首要执政目标。尤先科为亲西方的改革派人士,因“橙色革命”成功而登上总统宝座。在2004年11月乌克兰总统大选期间,当时的反对派领导人尤先科指责大选舞弊,随后他在美国支持的激进分子帮助下,动员数万名身穿橙色服饰的示威者占领首都基辅的主要广场,迫使当局重新举行大选,最终轻松获胜。2005年2月4日,根据尤先科总统的提名,季莫申科成为乌克兰政府总理,并且产生了乌克兰政府内阁。兹瓦里奇为内阁司法部长。(欧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