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空间发挥大作用 客厅布置十种技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11:24 贵州都市报

  现代人该如何在狭小空间中,让客厅发挥最大的作用,以下几点可供参考:

  1、理性购物。善用脑筋,不贪小便宜冲动购物,也不购买太多应景的饰物,偶尔空间的留白更可以衬托出主体的气氛。

  2、旧物新用。养成随时注意已有的家居用品的习惯。

  3、多购置收纳式橱柜,使空间具有更强收纳功能。

  4、节制运用大家具:少用大型的酒柜、电视柜等,以使空间的分割单纯化。如果大型家具十分需要,则要往角落放置为好。

  5、利用立体空间:将木板钉于墙壁面,即可收纳CD等什物。

  6、使客、餐厅呈半开放的格局。打掉隔墙,以具有储藏功能的收纳柜来分隔空间。

  7、充分运用轨道式拉门的方便特点,以增加空间的机能性。

  8、妥善运用装饰布,可营造温馨的居家空间。比如,自天花板悬挂的织物,不仅有效区隔空间,也可以在不用时拉起布幔而拓展空间。

  9、可在客厅角落以简单的桌椅营建一个工作空间,再以屏风来遮挡桌椅。

  10、多运用盒子的收纳性,将盒子贴上一致的包装纸,可灵活摆放在客厅的各个角落。

  作者: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