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叹!老汉三度去扣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11:25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肖勇通讯员柯愈全

  宁波晚报讯 昨晚,湖北的史老汉来甬寻亲,不料竟然三度吃了闭门羹。

  昨天深夜10点多,当110巡逻车路经江北西草马路时,一名老汉在路边招手,老汉肩上挑了两个编织袋,一只手里还拎着一个包裹。两位民警连忙询问老汉出了什么事情。老汉从裤兜里掏出一个塑料袋,从一堆零钱里拿出一张身份证说,自己昨天乘长途汽车刚到宁波,因为身上没钱了,能不能请民警帮个忙找个住的地方。民警查看老汉的身份证显示,史某,68岁,武汉人。

  原来,史老汉是武汉郊区农村的,半个多月前老伴病故。史老汉膝下无子女,年轻时曾过继了哥哥的一个女儿,但女儿只跟他生活了8年又回到了哥哥身边,如今40多岁的侄女早已来到宁波成家立业了。虽然史老汉与侄女有着半叔半父的关系,但在近20年的时间里双方没有再联系过。老伴病故之后,哥哥拿着女儿在宁波的地址,让老汉到宁波去找女儿,住上一段时间散心也可以,投靠在宁波让她养老也行。史老汉想想也对,买了张长途汽车票寻到宁波来了。

  史老汉说,自己刚从旁边的社区出来,大概8点左右找到侄女所住的楼道,他按响了3楼的一户门铃,里面出来一对年轻夫妇,史老汉一看可能自己找错门了,连忙询问。双方正谈话间,对面门突然响动了一下,门缝里露出灯光,但史老汉刚将侄女名字说出,那门又迅速地关上了,等老汉敲门时,良久没有动静。老汉想想可能自己一时眼花,又挑着行李走出了楼道,从外看那间窗户却亮着灯,老汉再次核对了手里的地址,又走上了3楼,一阵敲门却无任何回应。史老汉又想,可能侄女一家出门了,走时忘了关灯,于是席地坐下来静静地等着。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屋里突然有人走动起来,门“哐”地一声打开了,一名40多岁的妇女拎了一袋垃圾走了出来,看到坐到门前的史老汉怔了一下。史老汉一骨碌爬起来说:“我是你叔啊!”妇女迟疑了一下,突然说道,“你认错人了!”说完便一扭头冲下了楼道……

  “我没认错人。”史老汉对民警说。民警将老汉带回办公室,将老汉的身份资料和老汉提供的侄女名字核对后发现,老汉与侄女的关系确实属实。于是又将老汉带回到了侄女的家门前,民警说:“我们核对过老人的身份了,确实是你叔叔。”这时,妇女红着脸让老人进了门……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