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少年不听话 被父母五花大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11:25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顾霄扬通讯员郑凯王起

  宁波晚报讯如何教育子女总是做父母关心的问题,历史上既有“孟母三迁”的佳话,也有“子不孝,父之过”的说法。昨晚7点,镇海骆驼派出所民警在对暂住房进行登记核查时,看到了令人吃惊的教育儿子一幕……

  敲门之前,民警隐约听到里面有争吵声。当男主人黄某开门后,民警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一个男孩被五花大绑捆在桌脚,低着头跪在地上,因为身上缠的绳子很多,孩子无奈地耸动着双肩。女主人似乎没有意识到外人的到来,仍然在呵斥儿子不争气。民警马上为孩子松了绑,并买来快餐给孩子吃,孩子吃得狼吞虎咽。

  黄某告诉民警,儿子今年13岁,两年前把儿子从贵州老家接了过来,没想到大概半年前,学校反映孩子不上课,成天和社会上的人混在一起。黄某还两次变换家庭住址,让孩子远离一帮不良朋友。在想尽办法依然无济于事后,晚上他和妻子一商量,将儿子捆了起来不给饭吃,大概已经跪了一个小时,他们知道体罚虐待孩子可能是犯法的,但实在是没办法了。

  带队检查的王警官对夫妻俩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指出这样动用“家法”的违法性和可能产生的不良后果,王警官和所领导汇报情况后,所领导立刻通过街道,联系了具有丰富教育经验的社区帮教老师赶到黄某的暂住房。

  在暂住房里,帮教老师对孩子进行了引导。2个小时后,一堂家庭法制教育心理课上完了,民警和帮教朱老师就要离去。孩子在告别时说,他以后会听父母的话,把书念好。朱老师和王警官告诉黄某夫妇,以后派出所和社区一定会经常来,一起督促孩子。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