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华夏文明看山西”经济文化艺术周在长三角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11: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太原五月十一日电(记者张恩)山西人走出“山门”在外乡连连展露三晋社会文化经济发展进步的足迹。今年五月十八日至二十四日,“华夏文明看山西”经济文化艺术周将在上海及周边地区举行。

  此次活动是山西继今年四月和去年十二月先后在广州、深圳和北京等地成功举办“华夏文明”经济文化艺术周之后,在中国长江三角洲地区举办的又一次大型经济文化活动。

  山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田惠爱介绍:本次经济文化艺术周由山西省委宣传部、山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及山西省财政、文化、文物、旅游等部门共同主办。主要活动有《崛起的新型能源和工业基地——山西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展》、晋商题材新创话剧《立秋》展演、晋商题材大型舞剧《一把酸枣》展演、综合反映山西历史文化特色的大型民族交响乐《华夏之根》展演、《华夏文明看山西——历史人物画展》、《华夏文明看山西——古代壁画精品展》、《平遥国际摄影大展摄影精品巡展》及《华夏古文明,山西好风光旅游展》等。

  山西省委宣传部长申维辰认为:山西人在京、沪、粤等地举办“华夏文明看山西”经济文化艺术周活动,旨在通过文化品牌加强与发达地区的联系,让发达地区的各界人士了解山西,促进内陆中部地区与沿海地区的经济文化交流合作。

  据介绍,上海图书馆会展中心、上海图书馆会展中心、上海体育场东亚展览馆、上海大剧院、上海音乐学院贺绿汀音乐厅及上海张江高科技园区剧场等届时将是山西经济文化艺术周的大舞台。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