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岁幼女高处摔下,生命垂危 父母想“放弃” 医生不答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11:29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一名2岁幼女从5米高处摔落在水泥地上,颅脑挫伤,生命垂危。家长将她送到筑脑科医院后,眼见无力支付高额的就诊费,在施救过程中,女孩父母冲进手术室要带幼女回家安排后事。脑科医院阻止了他们的行动,紧急开通“生命绿色通道”,专家力排阻力进行数小时施救,受伤幼女奇迹生还。
2岁幼女高处摔下,生命垂危父母想“放弃”
据受伤幼女的父亲罗某介绍,夫妻俩在贵阳打工,10日晚上8点过钟,他与妻子仍在干活,这时邻居跑来告诉他们,说他2岁的小女菊菊从楼上摔下来受伤,他们随后赶到彭家湾住处看到,菊菊是从高约5米的二楼梯口摔至一楼。随后在邻居的帮助下,他们拨打了脑科医院急救电话96900求助。

  到医院后,仅怀揣数十元的夫妻俩被医院告知要付数千元的救诊费用,两人欲哭无泪,看到两人的窘况,脑科医院即紧急开通“生命绿色通道”,经治疗专家们请示向德芬院长后,暂先对菊菊作必要的救助。之间,罗某夫妻俩冲进手术室,声称要带菊菊返乡,为她安排后事。医生们特别着急,当时为了拯救菊菊的生命,脑科专家们拒绝了他们。

  脑科专家肖倩说,菊菊被接到医院后,经查,头颅挫伤,耳朵里都流出了积液,昏迷不醒,危在旦夕,出于医生的道德和良心,他们拒绝了家长的请求,最终经专家们数小时的手术,菊菊得救了。

  目前,筑脑科医院为菊菊减免了部分治疗费,但要让她康复还需进一步治疗,医院团委同时发起募捐活动,为治疗菊菊募集更多的善款。 作者:黄政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