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民质疑 提炼地沟油,他在搞哪样?记者调查 不卖粉面馆,卖给化工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11:29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近几天,本报热线6774488不断接到市民反映:在贵阳市二戈寨铁路印刷厂背后山上有一个地沟油加工厂,该厂每天都在提炼地沟油,发出阵阵刺鼻的臭味,他们怀疑这些地沟油销到餐馆里去,一些市民还说,他们目睹了地沟油的提炼过程后,发誓不在外面吃东西了。
市民质疑提炼地沟油,他在搞哪样?记者调查
昨日中午,记者在3名市民的带领下,顺着印刷厂背后的一座小山来到了该地沟油加工厂,记者看见,该厂规模还不小,几十桶已经加工好的地沟油整齐的堆在一起(如图),发出难闻的臭味。一个深约1米的地沟里流淌着许多污水,地沟上面堆着刚从各个酒店、餐馆等运来的垃圾油,等着提炼。一名工人告诉记者,这些“油”都是从酒店及餐馆的地沟里回收的,是垃圾油,他们将垃圾油进行提炼后再出售,一桶油的价格一般是350元左右。

  该厂负责人称,该厂是经过贵阳市工商及税务等有关部门审批后取得合法手续的,名称是“洋浦华星国际再生资源开发有限公司贵州分公司”,他们提炼的地沟油全部销售给化工厂,主要用来制作肥皂、润滑油,他们每次卖油都有对方出具的收货证明,绝不出售给餐馆用来食用。他说,像他这样的地沟油厂家在贵阳市约有5家。

  随后,记者又来到了二戈寨工商所,该所一负责人称,上个月他们也多次接到过类似反映,经过调查,该厂的确如他们的负责人说的一样,说罢,他向记者展示了该厂的有关合法手续及销售去向。

  (报料人:代女士奖50元) 作者:苗国强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