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物价局检查全城油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11:2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李婧 通讯员 蓝岚)昨日,广州市物价局联合各区物价局兵分四路巡查全市加油站。根据检查情况,中石化、中石油、BP等大公司属下的自营联营加油站均有柴油供应,正规的大型加油站未发现有违规收费的现象。

  每车提供一两百元柴油

  昨日上午,检查组首先到广从路一带巡查,所检查的油站均按规定价格销售成品油,但部分油站的0号柴油比较短缺,实行限制供应。据广从路一中石化联营加油站介绍,该油站一星期只有一车13吨的柴油供应,远不能满足日常供应,因此目前只保证记账户的需求。BP油站为保证进站车都有油加,也实行限制供应,根据当时库存量每车提供100~200元的柴油。

  一加油点擅自提价售柴油

  根据群众投诉,海珠区检查组发现一社会加油点昨日以3.85元/升的价格出售柴油,超过物价局规定柴油最高零售价0.15元。检查人员发现该加油点其实是一家石油产品经营部,主要经营一些化工原料,兼营0号柴油。该经营部的柴油供应规模不大,只有两把加油枪。检查人员在加油机上及收据上均发现该经营部按3.85元/升的价格收钱。对此,该经营部称该店4月底刚刚开张,由于柴油进货价贵,所以5月1日~3日每升柴油卖3.90元,4日至今卖3.85元。检查人员当场向该经营部下发价格检查通知书,进一步取证调查。

  此外有市民反映,一些加油站收取每升0.04元的清净剂费用。

  广州市物价部门对此表示,中石化销售的成品油加收该费用是经过物价部门批准的,而该清净剂是已混入成品油一起加油销售的,但有关加油站必须明码标价,收费与标价一致,不能只标成品油本身的售价,却在结账时加入清净剂费用,以免造成车主误解。

  更正

  本报昨日A18版《几名花季少女出走急煞家长》一文中,出走女生“罗薇文”和“路文菲”的就读中学应为“荔城一中”,而非荔城中学,特此更正。(来源:广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