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宁波首家拍卖公司拿到文物拍卖“执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11:30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徐跃年

  宁波晚报讯日前,宁波东方拍卖有限公司取得“文物拍卖许可证”,此为我市38家拍卖公司中的第一家,这意味着我市的文物拍卖可以单独开槌。

  昨天,记者从国家文物局发给宁波东方拍卖有限公司的“文物拍卖许可证”批复中看到,该公司可从事第二、三类文物(第二类文物:书画、古籍、邮品、手稿、文献资料等;第三类文物:竹、漆、木器、家具、纺织品等)的拍卖。该公司总经理黄祥清告诉晚报记者,要拿这张“执照”,十分不容易,首先要有1000万元注册资金,另外,必须要请5名文博专业副研究员以上专家做顾问。有了“执照”以后,今年10月,他们将举行宁波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书画拍卖会,重量级书画拍品更多,更好。

  在股市、邮市低迷,房市扑朔迷离情况下,书画投资正在异军突起。慈溪、鄞州、余姚等一批专业买家,在上海、北京、杭州、香港的一些重量级书画拍卖会上频频露面,一些价值好几十万乃至上百万元的文物级书画频频落入宁波人手中。

  据市拍卖协会常务副会长李定荣介绍,宁波的拍卖公司能拿到《文物拍卖许可证》,有利于宁波书画投资市场的健康发展,也能吸引一批在上海、北京、香港的宁波专业书画投资大户,在家门口买到更多的书画名品。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