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争地基,有人朝天一枪? 当事人坚决否认,警方正展开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11:30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4月11日,修文县洒坪乡中明村村民舒灿富向本报反映,称他家一块位于公路边的宅基地被本村村民李俊鹏强行修建一间平房,双方为此多次发生矛盾,对方还在宅基地旁鸣枪示威。

  据舒灿富介绍,引发矛盾的宅基地以前的确是李俊鹏家的土地,但在1987年,李家以400元的价格将这块地皮卖给邻村村民周某某。1988年,周某某以1100元的价格把这块地转让给他,转让的土地面积为96平方米,双方还签订了转让协议。1992年,舒灿富到当地土地管理部门办理了《集体土地建设用地使用证》。

  2001年,该村通了柏油公路,这块地正好位于公路边,地皮增值,舒家在地皮上修了三间房的地基。当年5月,李家称地是卖给周某某的,而不是卖给舒灿富,并说只答应周某某修两间,而舒灿富却修三间,地基多占了他家土地,随后李家就在舒灿富修好的地基上建了一间平房。双方为此事多次发生矛盾。

  舒灿富说,今年4月23日晚上9时许,李家一行4人来到宅基地旁,用一支约2米长的自制火药枪朝天放了1枪。记者走访附近群众,均称当晚听见了枪声,但当时天黑没看清楚放枪的是谁;记者在李家采访时,李家否认了曾鸣枪这一说法。

  李俊鹏的哥哥李俊华说,当初把地卖给周某某时,没写书面协议,未确定地界,只答应他建两间房,周把地转卖给舒灿富后,舒却要修建三间房屋,占了他们家更多的土地,所以才会在该地上修建一间平房,把被占去的土地要回来。

  舒灿富就鸣枪事件向警方报了警,修文县洒坪乡派出所已对此事展开调查。

  (报料人:舒先生奖50元)

  作者:杨君 虞富文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