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港交所首季少赚22% 纯利2.45亿港元低于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11: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2日电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港交所(388)至今年3月底止首季业绩低于市场预期,纯利只有2.45亿元(港元,下同),较去年同期的3.13亿元减少22%,每股盈利0.23元,不派息。

  市场原预期港交所首季盈利可达2.8亿至3亿元。主要因为投资收入减少53%至4288万元,影响港交所业绩表现,另外,港股首季的平均每日成交额亦下跌7%至184亿元。港交所表示,受到债券市场波动及可用作投资的公司资金,都有所下降,故令投资收入大减53%。去年4月港交所曾派发22亿元的特别及末期股息,令该所资金减少23%。

  此外,港交所指,董事会已接受特区政府提出的交易大堂的三年租约条款,月租125万元,即年租1500万元,不包括差饷、管理费及其它费用,但设两个月免租期,另有权选择按市场租值续租三年。目前,交易大堂年租1250万元。董事会亦通过采用AedasInteriors的设计来翻新交易大堂,工程期间出市代表要暂时迁移别处,但不会影响股市交易,工程预计06年首季完工。

  港交所业绩报告又显示,今年首季主板新上市公司只有5间,去年同期则有8间;创业板首季更只有2间公司上市,亦低于去年的8间。两板包括上市后所集资金的集资总额则为298亿元,比去年同期的471亿元跌逾36%。

  至3月底,主板上市公司共891间,总市值6.5万亿元;创业板上市公司共205间,总市值650亿元,合共约为6.56万亿元。

  虽然大市成交及投资收入均下跌,但上市费用则升5.5%至9600万元,而期交所的衍生产品合约平均每日成交,亦增加两成至63885张,期权合约平均每日成交也增加3%至26583张。期内港交所总收入减少11%至5.74亿元,营运支出微升1%至2.83亿元。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