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兰州二十二中命案有了初步调查结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11:39 兰州晨报

  刑拘2人取保候审4人

  本报讯(记者唐学仁)5月11日,记者从七里河公安分局直属刑警大队了解到,5月9日晚发生在二十二中校门口的伤害致死案件已经有了初步调查结果。目前,参与打人的两名主要肇事学生被刑拘,4人被取保候审。

  据七里河公安分局直属刑警大队的办案民警介绍,当晚,民警在事发后经过连夜调查,已基本查清案发经过,死者权正当晚所持警官证为假证。目前,当晚抓获的12名涉案学生中,已有两名主要肇事学生被刑事拘留,4名学生取保候审,另外6人已回到学校。办案民警告诉记者,警方还将对案卷再进行审查核对,随后,将对4名取保候审的涉案人员进行再次调查,并将对6名已经返校的学生进行治安处罚。

  兰州二十二中副校长陈宗玺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校园暴力事件很难防范。”他说,5月9日晚发生的惨案是个别学生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冲动地参与斗殴造成的。记者在陈校长办公室看到了一名叫垒垒(化名)的学生所写的关于5月9日当晚的“事情经过”,陈校长告诉记者,直到惨案发生后,垒垒都不知道是在打谁,只是看见同学们都在打架,他便冲了上去。据了解,目前被刑拘的两人中,一人还是班长,曾以全年级第一的优异成绩考入二十二中。七里河公安分局直属刑警大队负责人介绍,校园暴力多集中在敲诈勒索、故意伤害案件上,但致人死亡的案件并不是很多。

  据了解,学校已经决定对4名取保候审的学生给予纪律处分,对另外6名学生进行戒免谈话。(来源:兰州晨报)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