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宋楚瑜在清华演讲强调 “台独”是走不通的死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11:42 武汉晚报
宋楚瑜在清华演讲强调“台独”是走不通的死路(图)
  据新华社电亲民党主席宋楚瑜昨日上午在清华大学发表了演讲,并回答了清华学子的提问。宋楚瑜强调,“台独”是一条走不通的死路,从来不是亲民党和台湾应该有的选项。

  共有400多个座位的清华大学主楼报告厅座无虚席,演讲从9时32分开始,持续约45分钟,随后宋楚瑜回答了学生的提问。

  在演讲和答问中,宋楚瑜表示,两岸历史和未来的联系千丝万缕、千头万绪,两岸同胞、政治人物要有更大的智慧,让中国人共同处理中国人自己的问题。只要把两岸人民的幸福放在第一位,相信两岸有智慧找出双方的最大公约数。两岸的和平进程会起起伏伏,但是只要方案正确,抓紧脚步,有信念和信心,有坚持,两岸关系一定会拨云见日。

  他说,不要把台湾意识跟“台独”划上等号。台湾意识是在长期的历史脉络中自然形成的一种认同台湾的情感,而“台独”是要把台湾从中国分割出去的一种企图。亲民党是一个在台湾土生土长的政党,有着非常强烈的爱乡爱土的台湾意识,亲民党也有着浓厚的华夏情怀,从头到尾都坚决反对“台独”。

  演讲和答问结束后,宋楚瑜与清华大学互赠了礼物。随后,宋楚瑜一行参观了清华校园。在参观水木清华时,宋楚瑜挥笔题词:“清华厚德,自强不息”。(来源:武汉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