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省质监局为天然气加气站加“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11:47 燕赵晚报

  燕赵晚报讯 近日,河北省《压缩天然气加气机》地方计量检定规程经审定通过,由省质监局批准发布实施。

  随着西气东输工程的进展,河北省也拥有了压缩天然气这种新能源。为了减少污染、改善空气质量,各个城市都在筹建或已建成一些汽车加气站,各级地方政府也不断出台各种优惠政策来鼓励广大车户使用压缩天然气,以减少城市污染。一些城市的公交车、出租车已经体会到了这种新能源的清洁与实惠,据了解,省会石家庄市要在年底前建成二十余个加气站并投入使用,届时,省会使用压缩天然气的车户将会越来越多。

  如何保证压缩天然气计量准确,维护广大车户的利益不受损害,成为质监部门的当务之急。河北省地方计量检定规程JJG(冀)073-2005《压缩天然气加气机》的出台及时解决了这个问题。规程规定了加气机的首次检定和后续检定的检定方法,并规定加气机的检定周期为半年。今后质监部门将依据此检定规程,对各加气站所使用的加气机进行计量检定,检定合格的加气机,加贴合格标志后方允许继续使用。(高侠)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