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市软件产业初具规模 涌现有影响产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11:47 燕赵晚报

  本报讯(记者丁常英)走进高新区金石工业园,一座建筑面积2.1万平方米的E字型6层楼呈现在眼前,这就是我市的软件孵化大厦。目前入驻软件企业102家,去年技工贸总收入达6亿元,今年将超过这一数字,成为全省软件产业的龙头。

  为促进软件产业快速发展,高新区采取产业区、孵化区并重,以孵化带动产业,优先建设孵化区的办法,投资3000万元进行了孵化区二期工程建设,使软件基地孵化区面积达到2.4万平方米。软件园的软、硬环境进一步优化,极大地激发了软件投资商的热情。软件从业人员已有3000多人,软件企业中年技工贸总收入5000万元以上2家,3000万元以上3家,500万元以上14家,100万元以上30家。

  记者在采访时了解到,现在基地内涌现出了一批在国内有影响的软件产品,如:河北远东哈里期通信有限公司的“程控交换机中国七号信令软件”、河北冀能科技电力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的“电力企业经营管理与信息处理系统”、河北新太阳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中西文终端软件”、泛安公司的“高速公路监控管理软件”、河北航天金穗技术有限公司承担的国家金穗工程“河北省增值税防伪税控系统“、汉佳公司的“电信市话线路地理信息综合管理系统”、河北省华能冀科计算机网络有限公司的“多媒体演示系统”等。这些企业已成为软件基地的中坚力量。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