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省长遭绑架警察成靶子 伊火药味愈来愈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11:49 石家庄日报

  新华社费卢杰(伊拉克)5月10日电(报道员阿卜杜·拉赫曼)伊拉克安巴尔省政务委员会一位官员10日对新华社报道员说,安巴尔省新任省长拉贾·马哈拉维已遭不明身份者绑架。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说,与马哈拉维同时被绑架的还有他的4名保镖,绑架者已经表示,如果美军不从靠近叙利亚边境的伊拉克城镇卡伊姆撤军,他们就会杀死人质。

  马哈拉维是3天前刚刚被省政务委员会选为安巴尔省省长的。安巴尔省是伊拉克面积最大的省份,居民多为逊尼派阿拉伯人。

  新华社巴格达5月11日电(记者李骥志)伊拉克11日接连发生多起针对警察和报名加入伊拉克军警部队人员的爆炸袭击,共造成至少64人死亡、127人受伤。

  在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的家乡提克里特,一名袭击者试图驾车驶近一个警察局,在遭到守卫开枪阻拦后转向冲入旁边一个集市。警方对新华社报道员阿里·萨利赫说,爆炸造成至少28人死亡、70人受伤。死伤者中只有2名警察,其余为平民。

  在伊北部城市基尔库克以西的哈维杰镇,一名腰缠炸药的袭击者当天早晨混入一个征兵站,在应征入伍的人群中引爆炸药,造成至少30人死亡、35人受伤。

  伊首都巴格达当天也发生4起爆炸。上午10时30分,一队警车在行至曼苏尔区的一条主要街道时遭到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警方说,2名平民在爆炸中死亡,另有3名警察和4名平民受伤。记者在现场看到,一名妇女身上着火,她的丈夫倒在地上,他们的亲人在一旁哭喊。爆炸威力巨大,一辆警车和至少5辆轿车被炸毁。离爆炸现场不足100米的新华社巴格达分社的玻璃也被震碎,附近的一些店铺受到损坏。

  此外,在巴格达南部的多拉区、西部的拉比亚大街和东部的新巴格达区也分别发生了炸弹爆炸事件,共有至少4人死亡、15人受伤。爆炸袭击的目标尚不清楚。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