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西发生边坡坍塌灾害 24人被埋生死不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11:50 燕赵晚报

  新华社太原5月11日电(记者尹天玺武敌)5月9日23时许,山西吉县吉昌镇桥南村水洞沟发生一起大面积黄土坡自然坍塌地质灾害,11户村民的房屋及24名村民被埋。

  据临汾市政府负责人说:经调查核实,灾害发生时有16人撤出,24人被埋进黄土中,其中男女各12人。

  山西省国土资源厅专家现场鉴定后认为,这是一起典型的边坡自然坍塌地质灾害,塌方长度250米,高度80米。土方量约65万立方米。

  记者从抢险指挥部了解到,受灾和撤离群众已得到妥善安置,由政府下拨的130万元救助款已基本到位。抢险指挥部副总指挥、临汾市委副书记刘合心介绍说,受灾和撤离群众80余人中,除投靠亲友的群众外,剩下的已由所在村妥善安排。10日,吉县县政府紧急筹集了30万元救助款,临汾市政府又追加了100万元用于救灾。

  目前,施工机械已进入坍塌山体顶部进行开挖剥离,已清理土方量10余万立方米。被埋的24名村民生还可能性不大。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