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让太阳岛"走进"风情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11:52 兰州新闻网
让太阳岛"走进"风情线(图)
市旅游局局长接听本报热线

  本报讯昨日,市旅游局局长范文及旅游局相关负责人值守本报热线。五一刚过,人们对旅游市场的关注度很高,热线电话铃声不绝于耳,三位负责人两个半小时内接听近百个电话。

  听说旅游局要到报社接听热线,8时30分左右,编辑出版过《兰州通》的市民李家祯就已等候在报社院子里,他拿来自己新写的有关兰州旅游方面的样书,想让市旅游局的范局长从专业角度为其进行把关。家住西固区的柴先生是第一个打进热线的读者,他建议旅游部门调研、开发太阳岛,希望将其纳入四十公里黄河风情线。范局长当即给西固区旅游局有关负责人打了电话转达,让该局尽快着手与相关部门进行联系。市民张老先生建议在五泉山和白塔山公园多建几处免费的老年人休息室,对该问题旅游局接热线的相关领导将其建议转交给市园林局。市民贾女士投诉,兰州植物园在长假期间对老年证亮了“红灯”……

  接听的近百个电话中有对外出旅游旅行社服务方面的投诉,最多的还是对如何开发我市旅游资源、做大旅游产业建言献策。旅游局接热线的同志不无感慨地说:“没想到市民对我市旅游产业的发展有如此大的热情和关注。”

  热线摘登

  1、市民齐女士询问动物园在五泉山公园内,园中园收门票是否合理,动物园门票是否会取消。

  答复:五泉山公园园中园门票是根据不同消费群而设置的,如果取消动物园门票,钱将很可能加到五泉山公园门票中去,这样一来对那些不想去动物园的游客显然是不必要的开支。另外,动物园一年的养护费是一笔不小的数目,目前在一些经济发达的省份采取企业或个人认养,但在我们这个地方如果靠社会爱心来解决动物园经费开支,不太现实,所以该园中园门票取消难度很大。

  2、张先生投诉西部欢乐园里公厕要收费。

  答复:此收费不合理,因为收费的公园景点里,公厕按有关规定不能再收费,旅游部门将与西部欢乐园方面联系解决。

  3、市民李先生投诉说,五一期间他参加市内一家旅行社的旅游团出游,由于他有伤残军人证,旅游合同上写明,如遇到景点门票免费时,旅行社要退还他相应的费用。他到国内好多景点门票都是全免,但到黄果树时,旅行社只退了他一半的门票钱,他认为不合适。

  答复:市旅游局打电话向该旅行社了解后得知,黄果树瀑布的规定就是伤残军人证免半票。

  4、市民谢先生问,能否在市内多增加一些休闲场所,方便市民节假日休闲。

  答复:市内各旅游休闲场所人满为患的日子,一年中就集中在那么几天,如果按最高峰的人数为标准来设计休闲设施,旺季过后势必会形成太大的浪费。另外,这几年南北两山各个山庄的开发,在一定程度上也缓解了旅游高峰期市内旅游接待和市民休闲场所的压力。

  5、市民崔先生对黄河风情线提出了三点建议:建议给风情线上的所有景点标上名称,对一些不清楚的字迹进行修补;开通风情线北线公交车;印制风情线旅游图。

  政策解读

  哪些证件享受优惠

  按国家和一些地方的法规规定以及景区点约定俗成的做法,持有老年证、现役军人证、残疾军人证、记者证和导游证(须带团)等,进一些旅游景区点时可享受门票免票或优惠。但据范局长介绍,目前各证件享受优惠的政策执行情况各地和各景区点不太统一,原因是现在景区点的所有制不一样,政府投资的旅游景点一般都能很好地按国家的规定执行,而一些私人投资的很多并不执行此项规定。这些都要视具体情况而定,不能“一刀切”。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