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苏:所有大中型水库实现汛期水情自动测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11:57 云南日报

  新华社南京5月11日电(记者姜涛)在主汛期即将来临之际,江苏省水利部门加快防洪调度现代化建设,水库的水雨情自动测报系统目前已经完成。据专家介绍,通过对所有大中型水库的“科技武装”,汛期水雨情可实现自动测报。

  江苏省现有水库908座,其中大型水库6座、中型水库41座、小型水库861座。由于水库大多建于上世纪五六十年代,设计标准先天不足,加上多年运行,工程老化严重,险工隐患较多。

  2004年以来,江苏省开始全面实施水库除险加固工程。目前2座大型水库、6座中型水库、24座小型水库的除险加固正在实施中,105座小型水库完成了大坝安全鉴定,86座小型水库完成了初步设计。此外,全省47座大中型水库的防洪预案已全部编制完成,通过运用科技手段,加快防洪调度现代化建设,完成了水库的水雨情自动测报系统,并建设了6座大型水库、部分中型水库以及2个中型水库群(10座水库)的洪水预报调度系统。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