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电子信息巨头与“凯撒”联手投资10亿在汕设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12:02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杨文兴)汕头良好的投资环境令香港潮籍知名实业家、香港东华三院董事局原主席、汕头海外联谊会名誉会长周振基博士信心满怀:振基集团决定联合美国、香港及国内多家大学科研机构,与凯撒(中国)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引进先进国际技术及设备,投资10亿元在汕设厂生产高科技微电子原料及电子产品。昨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罗仰鹏和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谢惠鹏代表市委、市政府在汕头迎宾馆会见并宴请周振基先生伉俪一行。

  周振基先生1954年出生于香港,祖籍潮南区峡山镇,是香港大学经济及工商管理博士及美国金门大学工商管理硕士。1981年创办振基电子有限公司,经过20多年的悉心经营,振基电子已经成为全球主要的超声波铝线供应商,也是一系列半导体及电子工业原料的主要供应商。周振基先生此次莅汕除参加合作签约仪式外,还将考察汕头投资环境,考虑将生产基地迁来汕头,力争成为全国最大的电子原料及元件供应商。

  会见中,罗仰鹏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周振基博士一行莅汕表示欢迎。他说,现在汕头基础设施日臻完善,投资软环境有很大改善,工业兴市初现成效,希望项目落户后能一日千里,为汕头经济发展起积极的推动作用。周振基博士说,他之所以选中汕头是因为这里投资环境好,合作对象好,家乡好,领导班子好。希望植根家乡的事业在获得发展的同时能给社会回馈更多力量。

  另外,为让爱国爱乡传统发扬光大,周振基博士的儿子———市政协最年轻港澳委员周博轩先生慷慨解囊,向潮南区残联捐赠20万元,并在会见中举行捐赠仪式。(来源:《汕头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