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听信“看车人”指引 市民陈先生违章停车被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12:02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邓丹丹)汕头市民陈先生带着一家老小高高兴兴地前往潮州看水幕电影,但他没想到的是,一场让人哭笑不得的“停车闹剧”最终让全家人败兴而归。

  陈先生很早就听闻潮州水幕电影“有看头”,于是几天前他便抽空带领一家老小前往观看。到了那里一看,广场四周人车众多,热闹非凡,但就是难以找到停车的地方。正当陈先生急得团团转的时候,几位“救星”从天而降般地突然出现在眼前。这几个“救星”自称是广场工作人员,在他们的指引下,陈先生将车停在了广场外的马路边,并向“工作人员”缴纳了10元寄车费。但陈先生却发现“救星”们既不能提供盖有有关单位公章的寄车卡又不能提供发票,于是对他们提出质疑。谁知“工作人员”不耐烦地说:“我们的寄车卡一直都是这样的,也从没给过什么发票,你看大家不都这样将车停地好好的吗?放心吧!”陈先生一看,果然附近停放了不少车辆,于是放心地拿了寄车卡和家人逛进广场游玩去了。

  陈先生和家人在广场内尽兴地游玩一圈后便准备“打道回府”,但当他们前往取车时却看到了意想不到的一幕:交警正在向停放在路边的车辆开罚单。陈先生三步并作两步地冲到自己还未被开罚单的车前,向交警解释他已经交过寄车费并且还领取了寄车卡。可交警告诉陈先生这里根本就不允许停车的,他和其他游客将车停放在广场外的马路上是属于违章停车,必须接受罚款。陈先生急得四处寻找那几位“广场工作人员”,但他们竟都“失踪”了。这时,旁边有热心的潮州市民告诉陈先生,其实广场内有正规停车场,虽然寄存车辆众多,但还有一些空余车位。“都怪自己不够谨慎,上了‘冒牌工作人员’的当,改天还得再来潮州交罚款……”陈先生看着交警开具的罚单哭笑不得。(来源:《汕头都市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