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督导员质疑名校办民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12:03 金羊网-新快报

  优质初中越来越少,3000小学生考300民校学位

  新快报讯(记者 陈晶晶 实习生 陈小萍)“3000人考300个名校办民校的学位,大批学生落选自信心受到很大的挫伤!这种现象实在值得商榷!”广州市第四届特约教育督导员暨第二届广州市督学聘请大会昨日举行,15名教育督导员和27名督学新鲜上任。会上,多位教育督导员和督学接受媒体采访时都表示,目前小学生四处赶考“名校办民校”的现象值得教育部门重视。

  刚刚上任的第二届广州市督学黄炽荣表示,去年省教育厅下发文件,叫停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入学考试,但今年的情况可谓过之而无不及。小学毕业试还没有考,各种名校办民校的入学考试就红红火火地进行,录取通知书都发了,影响了小学教学的正常进行。

  第四届特约教育督导员张凤娟也表示,虽然有相当一部分家长愿意花钱享受更优质的教育资源,但不少家长反映,现在优质初中越来越少,目前仍然招收公办初中学生的就仅剩下省实和二中,这样一来,尽管广州市的初中学位总数无变,但公立优质学位实际上就大大缩水,相当一部分变成了高收费。

  一位特约教育督导员更直言:“不少民办名校在公办学校上课,并派老师和管理人员去民校任职,名校和民校在财政上有千丝万缕的关系,容易造成国有资产的流失!”

  对此,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2001年广州市市一级优质初中学位是12279个,2002年是12298个,2003年是13259个。公办初中优质学位并没有减少,只是增长的数量有限。但市民只盯着华师附中、广雅中学、执信中学、六中等学校,因而觉得初中优质学位减少。

  省教育厅主管基础教育的副厅长刘育民也表示,省教育厅已展开专门调查,将严格按照相关的法律法规办事。

  (Robby/编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