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44职工腹疼入院 怀疑中毒(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12:13 新文化报
  配餐公司被暂时查封

  本报讯 (记者 李季 实习记者李兴盛)“我头天晚上就开始肚子疼、头晕、恶心,第二天上班发现许多同事都和我症状一样。”昨日10时许,吉林省人民医院和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收治了44名有食物中毒迹象的患者。

  是不是食物中毒不能确定

  记者昨日赶到省医院,一位女工告诉记者,他们都是德尔福派克电气系统有限公司长春分公司的职工,“我们的午餐是单位免费提供的,伙食很好,以前也从来没有发生过这样的事。”一位公司员工告诉记者,单位每天中午为员工提供一顿免费的午餐。“昨天中午吃的有小鱼炖土豆酱、尖椒干豆腐、茄子、大头菜、拌海带丝、白菜炖豆腐和鸡蛋柿子汤,主食是米饭和豆沙包。”

  医生介绍,昨日到省医院治疗的工人共有32人,其中对27人进行了输液。从病症上看,这些患者是因饮食导致的肠胃疾病。另外,12名在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进行治疗的职工,有2人进行了输液。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德尔福派克电气系统有限公司长春分公司,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单位的负责人都去医院看望职工了。他介绍说,公司近千人,每天分两班,大部分职工每天都只在公司吃一顿饭。“我们这里设有员工就餐区,所用的碗筷每天也都进行消毒处理。公司为员工提供的食物是配餐店每天按时送来的。”

  配餐公司被暂时查封

  负责给德尔福派克电器公司送餐的金都配餐负责人盛先生昨日也在医院,他表示:“我们做的饭菜绝对符合卫生标准,饭菜用的原料都是当天采购的。”

  记者随后又来到位于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7区的金都配餐公司,发现这里已经被卫生监督管理办公室贴上封条,不能进入。

  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卫生监督管理办公室吴主任表示,金都配餐是正规的单位,包括卫生防疫合格证以及工作人员的健康证等一切手续都齐全。

  检验结果要3天才能出来

  事情发生后,长春市朝阳区卫生监督部门和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工作人员先后赶到医院,对员工进行调查。随后,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卫生监督管理办公室的工作人员迅速赶到现场了解情况,办公室吴主任表示,从目前患者的情况来看,还不能断定是食物中毒,只能暂定为误食不洁食品导致的胃肠疾病。他们除了来医院了解病情以外,还会前往食堂去采集食物样品进行化验,化验结果估计3天后才能出来。
44职工腹疼入院怀疑中毒(图)
  部分肚子疼的员工在医院接受治疗 本报记者 赵滨 摄新闻编辑:曲兆佳(来源:本报讯)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