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劝患者洗澡 她急闯男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12:13 新文化报
  今天是护士节,让我们走近一群不同寻常的护士

  本报讯 (记者杨益)5月12日是国际护士节。国际护士理事会将今年护士节的主题定为“为了病人安全,抵制伪劣药品”。在白衣天使的节日里,让我们走近这样一群不同寻常的护士,他们就是长春市神经精神病院的护士们。

  女护士长肖虹闯过男浴池,这事到现在大家还津津乐道。事情到底是咋回事呢?让精神病人洗澡是件难事儿,一来怕病人逃跑,二来怕病人滑倒,所以每次进浴池,护士都要跟着。一次,一个男精神病患者进浴池后就是不愿脱衣服,男护士们怎么说也不听,最后没办法,女护士长肖虹闯了进去,她上去就拉患者的衣服,患者害怕了:“我洗、我洗,你怎么闯进来了。”“快脱,再过5分钟我还进来。”肖虹认真地说。自此后,大家都与肖虹开玩笑说:“你侵权了。”

  孙吉玉今年才24岁,却有4年的护士工作史了,她说,做好一名精神科护士,不仅要业务素质高,心理素质也要高。这4年来,她逐渐爱上了这份工作,调平了自己的心气。

  四年前她刚毕业时,被分到老年病房,上班第一天,她亲眼看到一名老年痴呆症患者将屎拉到被子里,一名“老护士”换下床单后,为其洗净了,当时她就想,这就是以后自己的工作了?读了四年书,难道人生目标就在于此吗?她偷偷地哭了,但哭过后,她毅然像“老护士”一样开始了自己的护理工作,“既然干了,就要干好。”她这样对自己说。后来,她被调到精神科,一次换床单时,本来好好的病人,突然冲过来将她一顿毒打。“当护士,管病人吃喝拉撒睡不算,还要挨打?”她又疑惑了,但当她看到别的护士身上也是青一块紫一块时,她明白了,精神科的护士不同于别的护士,他们承担的职责更大,她更要做好。
劝患者洗澡她急闯男池(图)
男护士在为精神病患者剪指甲本报记者 郭亮 摄

  江城评出6名“五星级”护士

  本报吉林讯(记者张林林)吉林市中心医院儿外科的安宝荣从事护理工作15年来,一直在临床一线工作。最近,她被评为吉林市2005年“五星级”护士。此项荣誉称号从1998年开始评定,当年全市最优秀的护士只定为一星级,以后每年评选一次,每年最优秀的护士增加一星等级,五星级为最高等级。今年吉林市有6名护士被光荣地评为“五星级”护士。

  另讯吉大二院产科护士殷艳玲,积极开展亲情互动式沐浴、婴儿抚触、婴儿游泳等新项目,1998年在巾帼创新活动月中被评为“女十杰”,2003年被评为院优秀护士长等等,今年,她又被评为全国巾帼建功标兵。本报记者杨益新闻编辑:曲兆佳(来源:本报讯)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