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考信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12:3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许俏文)昨日,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今年东山课改实验区高中阶段学校录取分为推荐生录取、体育类特长生录取、常规录取、择校生录取四种。其中,考生的综合表现评价作为一个重要依据,各类学校有不同的综合表现评价等级要求,考生必须达到各类学校的综合表现的相应要求,才能依据六门学业考试成绩等级进行录取。

  录取时先考虑综合表现

  各校录取时,考生的综合表现评价将作为一个重要依据,各类学校有不同的综合表现评价等级要求,考生必须达到各类学校的综合表现的相应要求,才能依据六门学业考试成绩等级进行录取。

  在东山课改实验区推荐生和体育特长生的推荐条件中,对综合表现评价的等级也有明确要求。考生即使其他条件非常优秀,但其综合表现评价达不到相应的等级,也将丧失推荐资格。

  各类招生学校在录取时,需要依照学校等级划定综合表现评价等级录取资格线。省一级高中综合表现评价等级资格线为B级或以上,市一级高中综合表现评价等级资格线为C级或以上,区一级高中综合表现评价等级为D级及以上。

  东山课改实验区高中阶段学校按照下列依据进行录取:“综合表现评价”等级—单科学业考试成绩等级—学业考试总成绩等级。其中,先对综合表现评价等级和单科学业考试成绩等级,划定被各类招生学校录取的资格线,再按学业考试六科总成绩等级排序的结果择优录取。

  推荐生名额不必录完

  此外,东山区辖区内的普通高中(除执信、广铁一中外)都具有招收东山课改实验区推荐生的资格。其中,省一级学校推荐生比例占本校高中招生计划的8%,本校推荐生的比例不超过本校高中招生计划的5%;市一级学校推荐生比例占本校高中招生计划的6%,本校推荐生比例不超本校高中招生计划的4%;区一级学校推荐生比例占本校高中招生计划的4%。推荐生名额不影响各校招收非课改实验区学生。

  记者还了解到,东山区高中不一定要将推荐生指标招收完毕。东山区高中在本校招收推荐生指标的基础上事先公布入围条件,划定入围考生,依据录取学校和考生的意愿,双向选择进行录取。如招生学校在入围考生中不能完成招收推荐生指标,其剩余指标将安排到常规录取的“招收课改实验区招生计划(公费)”当中。(来源:广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