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男子被“张嘴”电梯吞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13:03 东南快报

  本报讯10日晚11时50分许,一名喝了酒的29岁李姓男子在福州金叶大酒店三楼等电梯时,电梯门忽然“张嘴”,将该男子吞进电梯井坠下一楼,最后经抢救无效死亡。然而对小李如何跌落电梯井,死者家属的说法与酒店方面的说法有些出入。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该酒店时看到,家属把死者遗体放在了酒店一楼电梯的出口处,出事的三楼电梯门“脱轨”往内侧凹陷,旁边裂了一条缝,边上立了块“例行保养,暂停使用”的牌子。死者的姐夫谢先生告诉记者,当晚他们一行人到金叶大酒店三楼夜总会包厢唱歌,晚上11点50分许,小李接到妻子电话后打算回家,他和另一名朋友陪小李到三楼电梯口等电梯,由于喝了不少酒,小李整个人倚在电梯的门旁,朋友要去扶他时,小李往后退了一步,整个人靠在了关着的电梯门上。此时,电梯的左半扇门突然往里凹陷,左下角出现一个大洞,小李头朝下跌进电梯井里。

  谢先生随即叫朋友按住了电梯按钮,防止电梯厢压下来,自己跑到一楼踹开电梯门后看到小李靠在电梯井的墙壁旁,已经昏迷不醒,地上有一大摊血。最后,小李经抢救无效当场死亡。

  金叶大酒店总经理陈钊告诉记者,当晚喝了不少酒的小李在等电梯时用脚去踹电梯门,还用手硬掰,将电梯门掰脱离后自己掉了下去。陈经理说,酒店日常都会定期对电梯进行保养和维修,该电梯最近一次检测的时间为4月30日。由于原因正在调查中,等检测结果出来后,他们会和死者家属进行协商,属于酒店方面的责任他们一定会承担。

  事故发生后,警方和福州市技术监督局人员介入了调查。福州市技术监督局工作人员专门对出事电梯进行了检测。技术人员告诉记者,一般的电梯门用手是掰不开的,有可能是电梯门受到损坏后凹陷脱轨导致事故发生。

  据了解,死者今年29岁,是一名汽车营销员,妻子已经怀孕七个月。(来源:林春长 毛朝青)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