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最佳”出租车 昨加“冠”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13:03 东南快报

  本报讯 昨日,首批戴上“最佳服务车”帽子的出租车驶上福州街头。

  从2004年开始,为加强出租车管理,福州市交通部门开始评选每季度100辆“最佳”和50辆“最差”。日前,福州市公安局交通巡逻警察支队和福州市道路运输管理处决定从今年开始对评上100佳给予戴“最佳服务车”顶灯。

  据悉,“最佳服务车”顶灯实行流动,若一年内累计两次以上被授予“最佳服务车”,其顶灯可从第二次被评上起连续使用一年。

  被评为“50差”的出租车个体经营者或承包经营者必须参加公司组织的培训,培训结果经福州道管处考核认定。

  另据了解,今年第一季度市区出租汽车共发生交通违法9106次?熏同等责任以上交通事故38起,经营行为违章100次。

  与去年第四季度相比,交通违法减少了12765次,减少58%;交通事故增加了6起;经营行为违章减少了29次,下降了22%。在市区3745辆出租汽车中,有539辆没有违法(章)记录,第一季度100辆最佳出租汽车在这539辆范围内评选。50辆最差出租汽车违法违章次数都在9次以上,最高达23次。对于“50差”先收回其从业资格证和服务监督卡?熏待集中培训考试合格后发还证卡。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