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新闻周刊》:在伊拉克 谁是赢家和输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13:52 新华网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5月11日,伊拉克接连发生多起爆炸袭击事件,造成60多人死亡,高出了正常水平。与此同时,美军正在靠近叙利亚的伊拉克边境地带进行代号为“斗牛士”的军事行动。就此,美国《新闻周刊》当天发表文章问道:谁是赢家?谁是输家?谁知道?

  伊拉克军事和政治未来仍然如此不明朗,以致于五角大楼近几个月似乎回到了越战时代,总是援引一些死亡数字来证实自己的成功。例如,他们宣称在“斗牛士”行动中杀死的人“多达100”。

  然而,这个数字当然只是估计值,而美军及其伊拉克盟友的死亡数字却非常具体。仅11日一天,伊拉克就有60多名准备当警察和士兵的人以及受殃及的路人死亡。同时,在伊拉克战争中死亡的美军士兵迄今已经达1600多人。另外,美军杀害的伊拉克平民又有多少呢?这个待会儿再说。

  唯一令人感到安慰的是,五角大楼虽然在公开场合淡化严峻的现实,但并没有自欺欺人。据一份意外解密的五角大楼报告指出:“美国把伊拉克全境都当成战斗区域。”这份4月底完成的报告说,从2004年7月到2005年3月底,联军在伊拉克遭到了15527次袭击。从2004年11月1日到2005年3月12日,巴格达地区发生了3306起袭击,其中2400起是针对联军的。在包括伊拉克大选的这段时间里发生如此多的袭击,这真算得上是人间地狱。

  既然美国官员对于伊拉克记述了如此详尽的数字,他们同样也应该记下了伊拉克平民的伤亡数字,但他们一向否认这一点。关于伊拉克平民的伤亡人数,记者和人权组织的估计各不相同,从1万到10万不等。五角大楼知道具体数字吗?如果知道,它应该将之公诸于众。

  与此同时,毫无疑问的是,美军将继续援引死亡数字证实自己的成功。 (王建芬)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