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前方是否塞车 电子路牌告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13:57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刘谷华通讯员穗建宣贺江堂)近日,记者从市建委了解到,环城高速公路及其所包围区域内的城市主干道指路标志系统改善方案正提交最终评审,不日将全部实施,其中塞车路段将打上新增设的电子显示屏上,让司机一目了然及时选择路向。

  目前路牌有八大缺陷

  近年来,广州市的道路建设驶上了“快速道”,而道路交通指路标志系统更新与完善却相对滞后,有关部门调研发现广州市区高等级道路网络体系的指路标志系统存在以下八类问题缺陷:指示信息不足;引导路径不合理;地名与路名不统一;信息组成缺乏系统性;指示信息不连贯;预告提前和重复次数不合理;指路标志与道路整体系统不匹配;路牌缺乏规范。

  改动新增路牌470块

  针对目前一些具有公众服务性质的重点部门、大型公建及体现地方文化特色的旅游景点指路标志缺乏较为严重的问题,市建委按重要政府机关单位、医院、学校、商业中心、文体设施、旅游景点、交通枢纽及展览会议中心等八大类,对全市符合设置标准的对象重新进行筛选,最后确定共149个需要设置指路标志的具体对象。

  据设计,环城高速公路改善方案需要改动和新增的指路标志牌有470块。其中,在原标志牌面上修改版面内容的209块;需拆除原标志牌面代之以其它规格标志牌面的158块,新增加标志牌64块,取消39块,增加支撑结构的“L杆式”6套、“门架式”12套、“组合式”3套。环城高速公路指路标志系统改善方案工程投资概算约1100万元。将选取西至解放路、南至中山路、东至东濠涌高架、北至越秀-应元路所包围的公园前地区,作为本项目研究的重点改善示范区域,率先实施。

  按顺时针给立交编号

  为使环城高速公路出口标志更清晰简单,容易记忆,在各出口处以立交名称进行标示的同时,借鉴国外的成功经验,增加出口数字编码系统。出口号码以沙贝立交为起点,浔峰洲立交为终点,按顺时针编排,每个立交固定一个编号。驾驶员可以按出口顺序号判断目标出口的大约距离以及还要经过的立交出口数,而不需要每次经过立交出口都要看出口名称来做出判断。

  前方塞车电子路牌能显示

  据了解,市建委还将加大对智能交通管理信息平台以及其它智能交通系统(ITS)的投入,尤其将加大对车辆引导系统和信息发布系统的投入,通过在重要交通结点上增加电子显示屏等基础设施,及时跟踪交通流变化趋势,把前面道路通往各个方向上出现塞车、拥挤等路段一目了然地显示在电子路牌上,让广大司机及时作出路向选择,从而最大限度地合理利用现有道路资源,更快捷地到达目的地。(来源:信息时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