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骑车逃到老龙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14:02 青年参考

  我的计划是五一骑着自行车逃去某个地方,远离城市中黄金周的人头攒动。我和一个朋友开始计划旅行:第一天,在精力充沛时,骑完大半路程,到达唐山。然后用两天时间,开始骑车去北戴河的轻松之旅。第四天,在秦皇岛和山海关游览长城,第五天坐火车返回。所有的一切听上去都那么轻而易举!

  那天,我们穿过四环,旅行正式开始。在我们还未骑过通州,灾难就不期而至。一个愚蠢的女人闯到了我朋友的自行车前,结果是,他、她和自行车全翻了。她吓得浑身颤抖,而他血流不止。

  尽管路人已让我们陷入麻烦,我更担心的却是货车司机。一个不遵守交通规则的路人只会造成擦伤和瘀青,但一个开着十吨重卡车的司机,却会因为他的缺乏耐心、技术和交规意识,可能会让一个来自英国的老外“啪”的一下挂了。

  在英国,乡间总有葱绿的草地、小山包、浓密的树林、大农场和精致的村落。而这次我看到的景象则完全不同:大片的工厂、简陋的小棚屋,小农场,让我印象极深的是,满眼尽是干燥的红褐色,覆盖一切。另外,这里几乎没有任何交通标识。我们不得不在交叉口的中间停下来,向旁人询问正确的路线。

  在中国的国道和高速路上,都有自行车道,这很棒,在英国几乎没有,但为什么许多中国人恰好在自行车道的正中央骑车呢?车道太窄,这使得其他人不能在车道内骑车,而不得不骑车进入机动车道。最让我吃惊的是,人们三四个在高速路上并排骑车,旁边有许多巨型卡车呼啸而过。“难道这些人找死吗?”我自问。

  第二天我们在夜幕刚刚降临时到了北戴河。我们继续骑车,从西南方“清一色”的高干休养所穿过了向公众开放的海岸,并一直往南。拂晓之时,我被北戴河的美景惊呆了:它有着极漂亮的海滨,也许当五一的游人离开后,我还会再来一次。

  我们在秦皇岛稍事休息,吃了点儿东西,就骑车奔向真正的目的地——老龙头,这是山海关的起点。

  第四天我们骑车去了长城尽头,这是此行的最后一站。来之前我们没做什么调查,愚蠢地以为要走很长的路才能到尽头。然而我们只走了20分钟就到头了,此次旅行的结尾正是,我们站在了经过大量重修的长城之上。我们一路骑车而来,却过于容易地登上了老龙头,这真有点虎头蛇尾。

  最后,我们骑车去了火车站。我的朋友不止一次地建议我们应该骑车返回北京。我将此告诉了女朋友,她建议我将他扔下海去。如果他一直坚持己见,我很有可能会这样做!

  (本文作者系英语学校老师,并任雅思考官)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