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韩外长否认美欲对朝发动袭击 敦促朝作务实选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14:03 东方网

  东方网5月12日消息: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潘基文5月12日在乌兹别克斯坦表示:“如果朝鲜决意拥有核武器,那将是一个极端错误的选择。朝鲜有必要作出务实的符合实际的选择,而不应只顾及名分。”

  当天,潘基文通过韩国SBS电台的时事节目表示:“还很难说清朝鲜的真实意图。”

  另外,潘基文断然否定了美国单方面对朝鲜发动先发制人打击的可能性,他说:“如韩美等相关国家事先没有达成协议,就不会发生那样的事情,对此无需担心。”

  针对朝鲜准备进行核试爆的传闻,潘基文表示:“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韩方)就一直关注着咸镜北道吉州等地区。迄今为止尚未发现任何与核试爆有关的迹象。这并不是韩国单方面的判断,而是根据韩美之间密切的情报沟通得出的结论。”

  潘基文说:“韩国政府对当前的局势既不悲观,也不乐观,我们仍将努力通过对话解决问题,但同时也在考虑所有可能出现的状况。正与各友邦进行密切磋商。”

  潘基文就朝鲜问题被提交安理会的可能性表示:“相关国家间还没有讨论这个问题。韩国政府的方针是,先尽最大的外交努力,如果仍找不到解决方案,再考虑其它选择。”选稿:胡静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