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女市民被劫金链后狠咬劫匪左手 经群众合力追击劫匪落网却出现意外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14:05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张配吉)市民罗女士遭劫匪扯金链,迅速反应狠咬了劫匪的左手掌一口。待见义勇为的市民帮助罗女士擒获劫匪后,劫匪却自称“身无赃物欢迎搜身”,嚣张得意。不料,他左手掌尚未消退的牙印成了其行抢的有利佐证。

  女事主被抢金链狠咬劫匪手

  市民罗女士住在海珠区工业大道北明盛酒楼附近。前日中午,她带着一个5岁的小女孩到酒楼喝茶,途经南田路与工业大道北交叉路口东时,罗女士遭遇袭击:一男子冷不防从她身后勒住其脖子,扯下了罗的金项链。

  罗女士说,她第一反应就是用下巴紧紧夹住袭击者的手腕,并狠狠咬其左手掌。行抢男子没预料到罗女士会如此激烈的反击,死命挣脱后,恼羞成怒刮了她一巴掌,然后越过红绿灯口,穿过绿化隔离带,快速逃走了。

  一旁的小女孩见状吓得直哭,惊动了路边一家汽车美容店。该店员工分工合作,有人负责安抚惊魂甫定的罗女士,有人追赶行抢男子。

  身无赃物想赖难抗牙印铁证

  汽车美容店员工小赵、小蔡按罗女士指引追到马路对面,不见行抢者人影。这时,驾摩托车的热心市民阿荣悄悄告诉两人,他目睹抢劫后暗地跟踪,劫徒就躲在附近一路口。

  小赵、小蔡按指点追过去一看,一瘦小的年轻男子正若无其事蹲在高架桥旁一栋楼下。估计金项链已转移,该男毫不躲闪。小赵、小蔡和阿荣冲过去将他按倒在地,该男不断反抗,并大叫“救命”。海珠区公安分局龙凤街派出所民警此时也接警赶至现场。被众人捉住的男子连称“我没抢”,并表示愿意被搜身检查,自己身上没有金链,他们抓错了。

  正在这时罗女士及时赶到高喊:“你左手掌被我咬过,肯定有牙印!”经警方检查,该男子左手掌果然还留下3个鲜红的牙印,他悻悻就擒。

  “被劫匪勒脖子抢金项链惊魂一场,确实难忘;但更令我难忘的是劫难中有那么多见义勇为者挺身而出,帮忙追劫匪,警方速度也特别快,从发案到擒贼仅花了三四分钟,我太感激这些素不相识的好人了!”昨天中午,事主罗女士带记者上门向好心人道谢的同时,发出了这样的感慨。(来源:信息时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