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日晨报看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14:06 海峡网-厦门晚报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发出通知,转发建设部等部门《关于做好稳定住房价格工作的意见》。《意见》特别强调,切实降低经济适用房的开发成本,其建设单位的利润要控制在3%以内。对占地满1年尚未开发的土地,征收土地闲置费;满两年未动工开发的,无偿收回土地使用权。国家将对中小套型、中低价位的普通住房给予多项政策优惠,但其须满足3个条件:住宅小区建筑容积率在1.0以上;单套建筑面积在120平方米以下;实际成交价格低于同级别土地上住房平均交易价格1.2倍以下。《意见》同时规定:购房不足两年转卖全额征收营业税;实行实名制购房,“期房”禁止转让。

  辽宁阜新矿难副省长被记大过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1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决定,对阜新矿难负有领导责任的辽宁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刘国强给予行政记大过处分,责成辽宁省人民政府向国务院作出书面检查。2月14日,辽宁省阜新矿业(集团)公司孙家湾煤矿海州立井发生特别重大瓦斯爆炸事故,造成214人死亡。

  吉县山体滑坡被埋24人难生还

  5月9日23时许,山西吉县吉昌镇桥南村水洞沟发生一起大面积黄土坡自然坍塌地质灾害,11户村民的房屋及24名村民被埋。昨日,施工机械已进入崩塌山体顶部进行开挖剥离,已清理土方量10余万方。估计被困的24人生还可能不大。

  我省通知清缴“加拿大一枝黄花”

  昨日,省林业厅发出通知:“加拿大一枝黄花”被列入我省林业检疫性有害生物名单,即日起林业、检验检疫等部门将进行全面普查,并全面清缴市场上销售的“加拿大一枝黄花”,对非法种植的将全部彻底铲除。据了解,“加拿大一枝黄花”别名黄莺或麒麟草,最大的特点是繁殖能力强。近年来扩散蔓延到上海、江苏等地,导致当地植物物种的迅速灭亡。

  7月1日起广东错时上下班

  广东省决定从今年7月1日起调整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上班时间,早上上班时间由8时改为8时30分,下午上班时间由2时30分提早到2时。据悉此举主要是为错开交通高峰。

  探测器发现土星新卫星

  土星探测飞船”卡西尼“号最近在土星光环A环的基勒环缝内又发现了土星的一颗卫星,证实了科学家此前的有关预测。美国宇航局10日发布消息说,这颗卫星直径约7公里,处于基勒环缝的中心部位,而基勒环缝位于土星A环处缘以内约250公里。(厦门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