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岛内空调公交车恢复每票两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14:06 海峡网-厦门晚报

  21日开始执行,持e通卡八折,进出岛车辆空调线路分段计价

  本报讯 (记者 宁炜 实习生姜福涛)今年全市空调公交车(包括中巴)将于5月21日开启,并恢复上车2元的票价;在一票制的空调线路上,使用e通卡的市民享受八折优惠——记者昨天从有关方面获悉,我市七大公交企业代表日前就空调公交线路执行票价达成共识,一致同意空调公交线路票价恢复政府定价。

  这七家公司是市公交总公司、市特运公交有限公司(含同安公交、海沧公交、特运出租分公司)、白鹤出租客车公司、市公益公交有限公司、集美区交通服务公司、集美区交通运输公司、集美区交通运输发展公司。

  据了解,2004年,因持续不断油价上升以及各单位改善车辆档次,经营成本增加。但由于行业恶性竞争,竞相降价,导致全行业主营业务普遍亏损。

  企业代表一致认为,恶性的价格竞争损害全行业持续发展的能力,2005年不能再走这条老路,而应当以争创全国首批文明城市为契机,比服务、比质量,为市民提供优质公交服务。

  据了解,进出岛车辆空调线路分段计价,跨段点统一为进岛的第一站和出岛的最后一站,即从厦门大桥进出岛的跨段点为高崎站,从海沧大桥进出岛的跨段分别为商检站、岳阳小区站、南山弘信创业站。岛外部分的跨段点,经过同一道路的各线路经营单位本着友好协商的原则予以统一。

  分段计价的空调线路票价恢复政府定价标准后,全程票价随之提高,但不得突破物价部门批复的最高价。

  (厦门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