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政协今日迎来五十华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14:06 海峡网-厦门晚报

  在上午的座谈会上,郑立中强调要把发展作为政协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

  本报讯 (记者卢士阳)政协厦门市委员会今日迎来50华诞。上午,我市隆重召开庆祝厦门市政协成立50周年座谈会,市委书记郑立中希望市政协坚持把发展作为政协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为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重要中心城市贡献力量。

  1955年5月12日,政协厦门市委员会正式成立。50年来,市政协为推进我市的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改革开放以来,市政协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党的基本路线为指导,按照新时期统一战线工作的规律和要求,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在我市的政治、经济、社会生活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郑立中说,在当前的新形势下,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始终牢记发展这个第一要务和经济建设这个中心,自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牢固树立和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的要求,把围绕发展、服务发展、促进发展作为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把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和无党派人士的智慧、力量凝聚到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上来。

  郑立中强调,紧密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不断提高政治协商的质量和水平,进一步增强民主监督的实效性,创新参政议政的形式,促进科学决策、民主决策和依法决策,推进我市经济社会更快更好地发展。特别要紧紧抓住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问题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选择一些具有全局性、关键性、前瞻性的课题,认真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促进我市三个文明建设的协调发展。要抓住当前两岸关系发展的有利因素,积极开展对台工作,大力推进厦台经贸、文化交流合作,坚决反对和遏制“台独”分裂活动,为促进祖国统一发挥积极作用。

  座谈会上,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陈修茂回顾总结了厦门市政协50年的发展历程和成功经验,并就进一步做好新时期人民政协工作,实现可持续发展提出要求。

  市政协副主席陈维钦主持座谈会,周畅、蔡望怀等省、市政协老领导,市领导陈联合、詹沧洲、郭振家、叶天捷、庄威、郑兰荪、林仁川、江曙霞、桂其明等出席座谈会。

  (厦门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