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袭击事件激增 驻伊美军改变重点作战对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14:08 新华网

  《华盛顿邮报》9日报道说,驻伊拉克美军高级指挥官正在把他们的主要作战对象从忠于前伊拉克领导人萨达姆的人改为外国好战者和伊拉克极端分子。

  该报援引美国官员的话说,外国好战者和伊拉克极端分子现在可能对伊拉克的安全造成更大的威胁,而对现状不满的前复兴党成员看来已经撤出了战斗。五角大楼曾表示,叛乱分子主要是忠于萨达姆的人。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去年12月称叛乱分子由“复兴党成员及拥护独裁和萨达姆的人、加上一些外国恐怖分子和极端分子”构成。

  《华盛顿邮报》说,改变作战对象,是为了因应最近自杀式袭击事件迅速增多、且变得更加残忍的形势。几名指挥官和情报官员表示,作战对象的改变是尝试性的,与其说是依据可靠而具体的迹象,不如说是依据零碎的情报。美军指挥官最近几天已下令调动驻伊拉克西北部的一些美军部队,以加强与叙利亚交界地区的安全,阻断据认为被外国好战者利用的入境通道。美军还加紧行动,追捕制造自杀式袭击事件的主要炸弹制造者及组织。

  该报报道,几名高级官员表示,每月进入伊拉克的外国好战者人数仍然相对不多,叛乱活动基本上还是由土生土长的人发动的。外国好战者充当自杀式爆炸者,造成重大伤亡,他们具有不成比例的影响力。一名将军说:“汽车炸弹成为这些人的特别武器,是他们的精确武器。” 据美军统计,发生袭击事件的频率从二、三月份每天30至40起,激增到现在的平均每天约70起。(完)(来源:参编)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