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警方快速反应 化解一场冲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14:10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游曼妮)昨日下午两点半,位于广州大道中的璟泰大厦工地有建筑工人与保安发生冲突,据称事件中有两人受轻微伤。公安人员赶到后进行疏导,并要双方派代表进行协商。

  记者赶到现场时,只见百余名建筑工人聚集在楼盘前面的空地上,一辆挖掘机停在璟泰大厦与广东外商活动中心交界处,已开挖了一米宽、半米长的地段。在挖掘机的南面,推倒在地的几块围街板一片狼藉。广东外商活动中心几十名保安站在一旁。据称工地有两个人手臂划破,其中一个缝了4针。

  两家到底有什么矛盾呢?记者在现场看到,璟泰大厦门前、南侧大约2000平方米的地方,被当作广东外商活动中心停车场和入车道之用,外商活动中心的指引牌也矗立在这块地盘上。据施工单位广州市第二建筑公司工作人员称,璟泰大厦1998年因故停工,成为烂尾楼之一。去年12月他们承担起该大厦的施工任务,按照施工计划将于5月完工。目前大厦主体部分已建好,剩下的就是要开建门口这2000多平方米的地方。他向记者出示了一份广州市国土局2003年批准的用地图,图上标明建筑公司放置围街板的地方在红线以内,属于建筑工地用地范围施工。据其介绍,因为考虑到外商活动中心使用这块地方已有较长时间,他们三个月前就发出了一封信函提出双方协商,但一直没有收到回复。

  广东外商活动中心则持不同说法。他们称,1988年向国土部门报建副楼时,用地图就将这块地段划归给该中心使用,他们早就向璟泰大厦的施工单位声明过这块地段归属权有争议,但对方仍强行施工。记者要求其出示相关图纸时,对方没有反应。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