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避战乱老外偷渡来广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14:12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魏丽娜通讯员赵晗郁)载有一名坦桑尼亚籍偷渡人员的美国籍“沙滨之鹰”轮于5月10日凌晨1时抵达广州新沙港,黄埔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立即组织民警进行调查。

  据查,该偷渡人名叫FRANKYUSUF,来自于坦桑尼亚一个偏僻的农村。有一名同居女友,并育有一名7岁儿子。因坦桑尼亚战乱不断,为了生存和养家糊口,他打算离开自己的国家到其他国家去找工作。去年12月,他偷偷爬上停泊在坦桑尼亚首都达累斯萨拉姆港的一艘名为“可斯可”的外国籍船舶,希望随船偷渡到其他国家,但上船4天后被船员发现。船方在南非的开普敦港停留时将其偷偷放下。他在南非停留了近4个月。

  今年4月12日他在南非的开普敦港偷爬上正在加油的美国籍“沙滨之鹰”轮,藏在船舶锚链间上层一个隐蔽的地方。轮船开出7天后被船员发现并被船方看管。FRANKYUSUF称自己这是第二次乘船偷渡,目的是想去发达的欧洲或美洲国家找工作赚钱,不愿再回到贫穷的非洲,更不想回到政局不稳且战乱不断的家乡坦桑尼亚。

  据船方称,今年4月19日7时,该轮值班水手在驾驶台侧发现了FRANKYUSUF。当时船已行驶至公海,于是船方给他分配一间空房,为其提供了一些生活必需品,并对其实施24小时专人看管。

  查明FRANKYUSUF的偷渡事实后,黄埔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根据我国《出入境边防检查条例》及有关规定,要求船方写出书面担保和偷渡人员情况的报告,保证该轮在中国境内停留期间看管好偷渡人员,并已派出警力对该轮实施了驻船监护。待该轮出境时,由该轮将偷渡人员载运出境。据悉,该轮预计5月16日离港前往中国香港。(来源:信息时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