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进岛供水“动脉”昨受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14:12 海峡网-厦门晚报
  直径800毫米的管壁被撞出碗口大圆孔,经抢修沿线城区昨夜12时多恢复供水
一进岛供水“动脉”昨受伤(图)
附近阀门关了,水坑依然往外冒水花。

  本报讯 (记者杜世成文/图)昨天下午,一台钻孔机在长岸路394号前的慢车道钻孔时,突然“啄”开了地下一根直径800毫米的供水管,巨大的水流从地下冲出,长岸路、东渡路沿线水压一下子降低了许多。

  昨天下午6时多,长岸路高架桥施工车正在钻孔,突然从地下冒出一股巨大水流,迅速淹没了慢车道。

  到昨夜9时多,抢修人员关掉了附近所有阀门,水压才小了一些。记者看到出水的地方形成一个大水坑,里面的自来水仍源源不断地往外涌。抢修人员说,这根破裂的水管是厦门几条主要的进岛供水管之一,对沿线城区供水影响很大。远一些的地方,水压明显减小,近一些的地方,由于抢修,至少要停水几个小时。

  工人用大水泵抽水,足足抽了一个多小时,巨大的水管壁终于露了出来。抢修人员决定用“抱箍”的办法维修,就是先用一块水泥块挡在中间,旁边的缝隙处用铅条楔进去。钉铅条的同时,水还一直往外冒。半个多小时后,水渐渐被抽干了,铅条钉进去十几根。到半夜12时,水管里的水被彻底挡住了,“伤口”也完全露了出来。抢修人员说,钻孔机的钻头像一个圆形的爪子,因此水管壁的裂口也是圆的,有碗口大。如果伤口再大,又没有钢筋相连,就只有等水彻底流干,采用锯管的笨办法了,那样时间就拖长了。

  半夜12时多,受影响的城区恢复了正常供水。

  D等新闻线索

  奖金50元

  请提供者王先生与本报市民热线5589999联系。

  奖金由厦门平安寿险提供(厦门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