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湾民众对护士服务评价高 但逾60%人不愿择此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14: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五月十一日电台北消息:五月十二日是“国际护士节”,一一一一人力银行针对“白衣天使”的观感印象而进行的最新调查显示,台湾社会大众普遍满意护士的评价,不过有超过六成的上班族表示不会选择此行业。

  据“中央社”今天报道,护士服务在调查中被打了七十五点一的高分。在问及受访上班族“身为护理人员须具备哪些条件”时,前六排名分别为“耐心”、“细心”、“爱心”、“专业性强”、“具责任感”与“抗压力强”。

  对于会否因为护士的服务态度而到固定的医院看病,多达百分之六十五点二九的受访上班族表示“会”,显示护士的服务是取决病患再次前来的主因之一。

  整体而言,受访者为护理人员的表现打分数时,认为“非常不满意”者与“不满意”者,仅占百分之零点七六及百分之二点七五;而表示“普通”者占百分之三十三点零三;回答“满意”者及“非常满意”者各占百分之五十点四六及百分之十三点零九。

  护士工作虽令人尊敬,但并非热门职业。对于护理人员最大的职业压力,受访者认为,须不定时轮班、工作压力大、危险性高、与亲友相聚时间少以及空闲时间不易安排等为前五大因素。因此,有百分之六十六点三六的受访上班族表示不愿从事护理工作。

  不过,有高达百分之七十二点二的受访上班族愿意将护士列为未来另一半的首选,显示未婚护士相当抢手。其次,对于“是否认为护士较容易找到好对象”,结果显示,“非常容易”与“容易”各占百分之十五点五二及五十一点六一,显然女护士的身价行情极为看好。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