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网友拍案:禁止一户同时拥有两套以上住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14:23 人民网

  (以下留言仅反映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人民网立场和观点。欢迎您也留下您的所思所想)

  【网友】每个房产开发公司自政府手中取得土地及其出让金及其后一系列所有的税收、建设费用、管理和开发成本、包刮自有资金、银行贷款利息、公建配套费用以及销售费用、人工成本等等,再加上政府允许其所赚取的利润,让其全部透明并公示。有些部分必须将有关文件和费用经审计和公证后,全部公布在阳光下。不但政府要监管,让购房者也能全部知晓并予监督。这样才能真正抑制房价。

  【网友】房价即使稳下来,居者能有其屋吗?

  【网友】严控房地产公司的利润和加大打击各种炒房手段的力度是根本。

  【网友】各地政府要采取措施降低房价.1,批准建设时要根据售房价格来批,不能开发商想卖多少钱政府都同意.如北京只批准5000元/平方米的普通住房,如何达到由开发商自己解决.超过的不批.如申请建高档住宅要严格审批,不能拿国家的土地都去建高档住宅,高档住宅要由买卖双方纳消费税(20%以上).越是好的地块越应建普通住宅.高档住宅要远离城市(国际惯例).

  【网友】控制房价其实很容易:一、政府组织大大增加经济适用房供应;二、严禁地方政府随意炒卖地皮;三、根据城市住房真实需求制定供应量;四、禁止一户同时拥有两套以上住户房;五、禁止一切形式的炒卖;六、物价部门对所有商品房进行成本核算,限制房价。【我也想说】

  【网友】胡主席说‘主要寄托于台湾人民’,这句话的分量太重了,说到了点子上,台湾民众的‘台湾意识’与‘中华意识’亲密统一的时候,两岸统一便水到渠成了。

  【网友】台湾意识可以,台湾悲情就需要政治人物把握了。讲悲情,大陆也有悲情。近百年来,国家不幸,民族不幸,哪个没有悲情?外族入侵,割地赔款,如果站在民族的高度,就可能变成振兴中华的动力。反之,把悲情洒向大陆,就可能成为台独的助推剂。政治家应该把握。【我也想说】

  【网友】教育行政主管部门既然已经明知现行高等教育高收费政策并不符合当前中国国情,为什么只局限于固定早已超过老百姓承受能力的高收费标准,而不干脆发文要求降低收费标准,让占全国人口80%的农民的孩子也有机会接受高等教育?

  【网友】三部委文件很及时,除禁止高校乱收费外,从2000年以来规定的收费:如学费\住宿费也太高,大大超过了大多数家庭的经济承受能力,可考虑恢复到99年的收费标准就不算低了.

  【网友】一些市、区中学努力申报这样或那样的重点学校,然后向学生收取这样费或那样费,一个重点或特色高中学生一年要交两、三千元费用给学校。有关部门应该彻底管一管了。【我也想说】

  【网友】错误要纠正.关键是要处理当事人.赔偿不能过高.因为赔的那个钱是人民的.不是司法部门的.再说.每年全国几十万件案子.不可能没有错案.

  【网友】错案心纠,理所当然.但是这个错案是谁造成的?不是法律,也不是佘林祥本人,是司法人员造成的.佘林祥是谁救的?不是法律,也不是司法人员,而是佘林祥的妻子.如果不追究那些违法的司法人员的法律责任,中国法律的尊严在那里?司法公正在那里?人民的安全感在那里?【我也想说】

  【网友】为什么一讲车改就发补贴?就不能按乘车发票报销吗?那以后出差还给报不?要是不报的话,我叫你出差你干吗?

  【网友】很遗憾,公车改革各自为政!有的省市明确表示不改。

  【网友】好!这是降低行政成本、减少腐败的有效措施,更是改进干部作风的英明决策。

  【网友】按职务高低定补贴标准实质是官本位的反映。我们现在的住房标准也存在这样的问题,难道职务高的睡觉就会多睡几张床吗?——可笑!!!【我也想说】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