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人大代表就代表履行职责问题建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14:24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魏黎明通讯员穗仁宣)昨天下午,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黄丽满带队到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市人大建议制定规定,理顺一些长期不履行职务的代表的“出口关”。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树森也出席了调研会。

  机关竟不知有“代表法”

  昨天下午,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黄丽满带队到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庆槠作汇报表示,人大代表的作用越来越受到重视,但仍存在一些问题。

  潘庆槠表示,市人大在调查中发现,代表法作为一部基本法,一些社会组织和个人对该法律的了解还不够,不少单位和个人,甚至一些国家机关的工作人员,还不知道有这样一部法律,对代表法的内容就更不清楚了。

  潘庆槠表示,就代表法本身而言,也应该根据实际的发展作进一步的完善。如对代表的监督问题,在实践中的探索还很少,应该把这一问题提上议事日程。

  与此同时,代表的正常进出机制,未能适应形势发展的需要,虽然把好了代表的“入口关”,但对一些代表长期不履行职务的“出口关”,没有规定如何处理。潘庆槠表示,建议省人大常委会考虑制定这方面的规定。

  代表不干事应“亮黄牌”

  就人大代表履行自身职责的问题,与会的市人大代表纷纷发表自己的意见。

  罗峻峰代表建议,对代表履行职责应有量化标准,规定多少次不参加活动等就应“亮黄牌”,终止其代表资格。王超莹等众多代表对此都表示赞同。

  此外,代表们与黄丽满主任等调研组成员,还就代表专职化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黄丽满主任表示将把这些意见带回去“好好消化”,争取在加强和改善代表工作方面作出突破。(来源:信息时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