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腰挂土炸弹 入室抢老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14:26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林良标

  本报讯“大家注意!可能有定时炸弹。”当吴警官上前冲向制服蒙面劫匪时,突然发现劫匪身上藏着一枚“炸弹”,叫了一声,现场立即进入警戒,刑警、排爆队员纷纷赶抵现场。昨晚,泉州丰泽公安分局清源派出所民警讲起4月26日那天出警一事,仍心有余悸。

  当天上午7时许,一名戴着手套的蒙面人潜入丰泽田边社区陈先生家中,结果被陈先生家人发现,并很快就被赶来的清源派出所民警给制服了。民警发觉他的身上鼓鼓的,衣服里好像包着什么东西,翻出来一看,在场的所有人吓了一大跳,蒙面人上衣里有一枚可乐瓶状的东西,外壳用报纸包着,外面露出4枚电池和一条导火线。民警怀疑这是一枚自制的炸药,清源派出所当场向分局刑警技术人员和市局防暴大队求援。

  排爆队员穿上40公斤重的防暴服,把这个“炸弹”带到远离人群的空地上,准备采用遥控摧毁器进行摧毁。一名排爆队员小心翼翼地把摧毁装置接近“炸弹”,另一名排爆队员用电脑遥控引爆了“炸弹”,只听到轰的一声巨响,“炸弹”立即被炸飞了,放置“炸弹”的地面被炸出了一个大洞。经过搜索,排爆队员在附近草地上找到了一个被炸扁了的易拉罐,这就是装有炸药的内部装置。目前,警方已经将易拉罐内残留的炸药送到专业机构进行鉴定。

  据嫌疑犯旷某交代,他曾在陈先生的工艺厂里上班,对陈老板家中的生活起居规律较为了解,他是因为花光了钱才有了拿炸药入室抢劫的念头,没想到一大早潜入就被人发现了。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