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绿色通道开启 92岁阿婆平安返金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14:30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郑友贤

  通讯员叶傅唐文/图

  本报讯 昨日,海峡两岸绿色通道再次开启,92岁高龄的台胞蔡聪陶阿婆经厦金航线,顺利返回金门治病。

  昨日上午6时许,蔡阿婆在亲人的陪同下,从建阳搭乘火车到达厦门。一下火车,厦门120急救中心医护人员立即把她抬上救护车,送往和平码头。

  8时30分,厦门市边检总站东渡站和海关等部门开启绿色生命通道,边检人员到救护车对患者及其陪同人员进行验证通关,大家用担架把阿婆直接从岸上抬到直航客轮“新集美号”。

  9时许,“新集美号”徐徐离开和平码头,不到一个小时,蔡阿婆就回到金门。

  据介绍,蔡阿婆2003年底经香港到建阳探亲,后来因风湿性关节炎引起双下肢瘫痪;前不久,蔡阿婆全家的户籍又从台中迁往金门。根据台湾当局的有关规定,要过6个月后,才能办理来往于金门与厦门的通行证,而阿婆只有回到金门才能享受医保。

  后来,家人向金门红十字组织提出申请,请求开启绿色通道。金门红十字组织立即与厦门红十字会联系,厦门红十字会积极向相关口岸部门协调,最终成行。厦门市边检总站东渡站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蔡阿婆是今年第7位经厦金航线绿色通道的患者,也是厦金航线开通以来年纪最大的一位。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