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烫壶花雕老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14:46 新闻晚报

  静夜倾听,那千回百转摇曳不定的声音,是令我魂牵梦萦的声音。

  浮动的和弦如潺潺流水,在密林深处喷溅,郁郁荫荫恣意洋洋,漫过陌上浅草,等待着主旋律———那一场澎湃风潮的到来。

  似从水底荡起,主旋律试探着开始微微呼吸,风疾速低掠水面,接着涟漪化为波涛,流星横空出世,曳着绚丽长尾,漫漶的浅溪霎间涌起巨浪,一波一波冲击着堤坝……

  仿佛是在冰面上越滑越快,耳边分不清是风声还是水声,我在飞奔,它便在追逐,我在舞蹈,它便在旋转,我在歌唱,它便在叹息,它倾听我的情绪,我倾听它的旋律,这就是音乐么?

  月亮变得又大又亮,在我的注视下松弛成一片模糊的辉光,这昂贵的宇宙的首饰,就是我一直盼望的安宁吗?

  此时,窗外人声已寂,屋内音韵流溢,在令人眩晕的疾速起伏之后,旋律进入了宁静安谧的世界,浅淡忧郁,纯净透明,细诉低语……

  音符化为神奇的幻象,在静夜的底色里纤毫毕现,轻启一丝心扉如蚌在海底缓舒门贝,冬天的童话凝聚在薄薄闪亮的冰晶里,人生的况味浓缩在飘散零乱的音符中,心中默念:人境喧,心远地自偏。

  “人生所给予的,是将幻想注入生命。”这是音乐人刘星的话。的确,我们的生命如果没有种种来自生活的情感体验,没有喜悦悲伤,幸福痛苦,没有笑也没有哭,这样的生命与其它物种又有什么两样呢?

  音乐,灵魂的翅膀,载我翩然远翔,《出埃及记》君临天下威风八方,《沃尔塔瓦河》湍流疾风雨露阳光,在广袤旷原低空滑翔,《末代皇帝》有三千佳丽纤纤细步环佩叮当,《英雄》有一缕英魂飒飒身姿儿女情殇,《敦煌》丝路长,《夜曲》幽梦香……

  时光倒流70年,倘若时光真的倒流70年,我一定烫壶花雕老酒,泡上自制的青梅,自斟自饮,浅啜低唱,管他外面翻云覆雨,且听我笛短箫长……作者:王宁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