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锦州滨海公路打造“黄金走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14:54 金豹网-锦州晚报

  本报讯(马秋平 邢晓福 记者曹红梅)车在平坦的公路上行驶,窗外是触手可及的大海。本着“亲海、近海、临海”原则,锦州滨海公路已于5月3日开工建设。

  昨天,在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十几条横幅迎风招展,西海口村南侧原有的一条路正在拓宽。据经济技术开发区交通局局长王晓明介绍,这条路需要拓宽到18米,长约1300米,其余工程还包括新建10公里道路,路宽为12米,两座全长136.6米的中桥以及11道涵洞等。

  据了解,辽宁省滨海公路全长1400公里,连接沿海大连、丹东、营口、锦州、葫芦岛、盘锦六个城市。我市滨海公路建设是其重要组成部分,全长71公里,西起西海口与葫芦岛市相连,东到大凌河入海口与盘锦市相连。其中,凌海市境内长52公里,经济技术开发区境内19公里。开发区段起点路线位于西海口村南侧,经开发区内碧海路、兴海路与锦港大街相交于转盘;向前利用旧路相交于渤海大街转盘,利用渤海大街900米之后采用现有的滨海路至王家窝铺;再选新线进入孙家湾、白台子浴场至老龙头山,再贴近海滩直至三角山下与凌海接壤。

  按照计划,今年年内将完成经济技术开发区段滨海公路路基改造工程及部分黑色路面工程。

  作者:马秋平 邢晓福 曹红梅

  (来源:锦州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