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需求侧管理仍是今年迎峰度夏“杀手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14:5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12日电(记者常志鹏、雷敏)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有关负责人12日指出,针对今年迎峰度夏期间电力供应紧张的形势,需求侧管理仍将作为缓解供需的主要手段发挥作用。

  据介绍,2004年通过加强需求侧管理,有效缓解了电力供需矛盾,调节了电力供需平衡。国家电网公司系统夏季日最大电力缺口达2987万千瓦,通过对用户实施需求侧管理,消减高峰用电负荷2186万千瓦。南方电网最大电力缺口500万千瓦,通过实施需求侧管理,基本实现了“限电不拉路”、“错峰不减产”。

  针对今年迎峰度夏期间电力供应仍然紧张的形势,电监会将会同各有关部门,加强对重大问题和应急事件的协调配合。协助制定科学合理的实施方案。在做好负荷分析预测的基础上,精心编制错峰、避峰预案,加强对方案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同时采取多种措施引导社会科学用电、合理用电。广泛宣传,增强全社会电力需求侧管理的意识,增强节约用电的意识。与有关部门配合,采取经济的、技术的、法律的、行政的手段,调动电力用户开展需求侧管理的积极性。

  据了解,电力需求侧管理是指引导电力用户优化用电方式,避开或错开用电高峰,提高终端用电效率,达到有序用电、节约能源,实现低成本电力服务所进行的用电管理活动。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